第三届高分学术年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 发布时间:2017-01-01
  • 浏览:430次
  • 信息来源: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组委会

2016年11月25日-26日,第三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年会的主办单位为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等单位;年会组委会依托单位为中科院高分办;承办单位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等高分学术联盟东部联盟组成单位。

本届年会以"融合、创新、智能"为主题,旨在交流先进理念、分享研究成果、推动成果转化,从而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产学研用合作,推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创新发展。本届年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的400多名代表参会,其中还包括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6位中国工程院院士。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高分青年创新基金工作总结、优秀论文颁奖,成立了高分学术联盟,智能飞行器竞赛等信息发布等。本届年会采用大会和分会相结合的模式,除了大会报告外,还围绕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发展、对地观测网络体系构建、新一代感知系统与技术、对地观测数据智能分析处理、对地观测应用服务与管理等专题进行了分组研讨,进一步活跃了高分领域学术氛围,提升了高分专项的影响力、凝聚力。

年会组委会工作人员通过自身努力,经过精心准备和筹划,在主管机关的指导下,与承办单位展开通力配合,保障了年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