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武汉隆重开幕

  • 发布时间:2018-03-20
  • 浏览:428次
  • 信息来源: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组委会

2017年917日上午,第四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美丽的东湖之滨武汉大学校园隆重开幕。


本届年会由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空间工程部、中国测绘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共同承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7位院士以及1200余名代表、学生参加了会议。

第四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武汉隆重开幕


本届年会以“精致为用”为主题,集中体现了高分专项“精确探测、精细处理、精准应用、精益求精”的宗旨与追求,充分代表了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的发展方向及战略需求。


开幕式上,武汉大学窦贤康校长,高分专项副总师、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艾长春高工,科技部高新司梅建平副巡视员、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赵文波副主任等领导专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高度肯定了高分专项自2010年启动实施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专项的后续发展和高分年会表达了良好祝愿!

第四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武汉隆重开幕


为丰富年会元素,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定量化应用水平,大会表彰了高分无人飞行器智能感知竞赛、“航天星图杯”高分数据处理软件大赛获奖团队,以及优秀论文作者、高分青年创新基金代表,7位院士和相关领导、专家为他们颁发了奖金和奖杯。

第四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武汉隆重开幕


为充分体现高分技术与产业创新对接,会上,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震撼发布了高分专项重大创新产业成果——GEOVIS 5空天大数据承载与智能服务平台系列产品。该成果是高分专项“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系统的完善、发展与提升,实现了空天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和高分数据资源共享、服务与共用,引领了高分应用迈向服务化、智能化、产业化。

第四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在武汉隆重开幕


上午1030,李德仁院士作的《论军民深度融合的空天信息实施智能服务系统》报告将大会推向了高潮。李院士从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就空天领域军民融合、创新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构建与地面网络深度耦合的集成化空天信息实时智能服务系统的路线图,为高分对地观测领域落实创新驱动、军民融合,推进体系建设、融合应用,提高系统综合效益指明了发展方向。


据了解,王家耀、杨元喜、吴一戎等3位院士和8位知名专家还将为大会带来对地观测技术的饕餮盛宴。


高分学术年会作为国内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领域的年度盛会,汇集了本领域的顶尖专家和行业用户,持续聚焦军民融合、一带一路、成果转化等政策和技术热点,充分研讨高分新思想、新技术、新方法、新发展,有力推动了高分体制机制和技术创新以及产业升级,显著提升了专项的品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