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 “临近空间系统与应用技术”分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5-16
  • 浏览:810次
  • 信息来源: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组委会

4月28日,临近空间系统与应用技术分会(以下简称“临近空间分会”)在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国粹厅召开。会议由临近空间分会主席祝明主持。

会议伊始,分会主席祝明对分会活动进行了介绍。临近空间分会聚焦于创新技术,同时重在交流思想观点,分享研究成果,营造学术氛围,鼓励创新人才,促进产研合作。分会活动分别围绕临近空间飞行器应用和临近空间飞行器技术两个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临近空间飞行器应用主题主要研讨临近空间飞行器在空间信息领域的稳定服务,以及未来临近空间飞行器实施军民融合应用的新模式和新方案,临近空间飞行器应用主题重点探讨临近空间平台各个领域的创新及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路线图。

会议当天共有7篇特邀专家报告,4篇优秀论文报告进行展示和交流。

分会主席祝明在总结发言中对临近空间飞行器技术提出了新的展望。临近空间是继太空、极地、深海、网络空间之后的又一战略空间,临近空间飞行器是开发和利用临近空间的载体,临近空间环境、系统、载荷、数据传输与应用等方向的创新研究不断涌现新思路、新理论、新方法和新设计,创新成为推动我国和世界临近空间研究的重要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