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一戎院士来校讲座:从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技术谈技术创新

  • 发布时间:2018-06-05
  • 浏览:367次
  • 信息来源: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组委会

2018年3月27日晚上,中国科学院吴一戎院士应邀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团河校区作题为“从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技术谈技术创新”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吴院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技术发展的历史、当前的对地观测技术能力以及最新的光学、微波系统的进展,并结合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技术讨论了技术创新的定义、要素和规律,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

吴一戎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入选者,长期从事微波成像技术以及大型遥感地面处理系统的设计和研制工作,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国家和科学院重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