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星图杯高分软件挑战大赛 (第一届)”火热进行中

  • 发布时间:2017-08-22
  • 浏览:360次
  • 信息来源: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组委会

为深入贯彻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座谈时,关于“知识分子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的讲话精神,由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和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指导,高分对地观测学术年会组委会组织开展航天星图杯高分软件挑战大赛(第一届)(以下简称软件大赛)。

软件大赛将紧密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以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建设要求,遵循“自由、开放、创新”的指导思想,积极推动对地观测信息领域的理论和技术创新,加快年轻人才培养和研究团队建设,促进高分对地观测技术交流合作和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高分重大专项的社会影响力。

本次大赛面向可见光、SAR、高光谱、红外等数据源,在图像质量改善、目标提取、分类和检测识别等关键技术方面设置5大方向共14个课目。课目覆盖数据预处理、分析挖掘、综合应用等高分地面处理和应用的整个流程。

大赛为公益性赛事,全程不收取参赛队伍任何费用,大赛期间,组委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参赛团队成绩进行考核。大赛鼓励小微企业、创业团队、高校研究所等组队参赛,按自愿报名的原则,填报参赛信息及团队承诺书,竞赛将根据测试得分情况,对参赛队伍进行排名。每个课目排名前三的团队将分别获得1000060003000元的奖金奖励。

截止到20176月底,共有182支团队报名参加了471次竞赛科目。按照赛事实施计划流程,20177月开始进入调试提交阶段,目前各参赛团队积极开展参赛软件的调试提交工作,为取得理想的比赛成果而努力冲刺。